舜顺来公公jie

插件汉化探索

 

Kimsoul:

山东书剑:

是不是对英文插件的设置无从下手?那么跟我来,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!


有不少插件已经支持了中文,但也有不少插件是英文的,虽然看得懂,总有些童鞋心里怕怕的,即使是查了字典,但是下一次进设置还是一头雾水,那么怎么办呢?那就自己汉化吧!

声明:本文不是教程,不是教材,是我咨询过@CDSQ 后在自己的设备上折腾出来的,至今在手机上表现良好,至于是否准确,或者说产生什么后果,请自行斟酌,本人对因此文所产生的一切后果不承担法律责任~~


我们知道,所有插件都会在设备中留下痕迹,即安装上的文件,我就是从这里入手的。在我的摸索中,至今已经发现两种修改方法,区别就看插件安装后的文件。

我折腾的原理,就是通过修改字符串文件来达到汉化的目的,一般是以****.strings文件为主,也有少部分是****.plist文件的。比如设置中显示了Enable,我想汉化成“启用”,就是写一个这个代码:"Enable" = "启用",至于具体过程,参考下文。

一、插件安装后自带语言包的

这一种是最简单的。

1、首先,打开手机的设置,找到你想要汉化的插件,点进去,这里我拿KillBackground来举例:

我们关心的汉化,就是这些诸如“Button on the left”、“Always Visible”等。

2、下一步就是找一下是否有自带语言包,有两种方法。

(1)然后进入Cydia,找到你安装的KillBackground(Cydia-管理-软件包),点进去后有一个文件系统,如下图:

点进去就会看到这个插件安装了哪些文件,以及路径是什么,如下图:

这个时候需要找什么呢?首先找一下是否有自带的语言包,假如有,一般都会优先带有英文包,名称是en.lproj或者English.lproj(比如上图)。

(2)通过DiskAid或者iFunbox,查看这个路径://Library/PreferenceBundles/对应的插件,比如这里有KillBackground文件夹,如下图:

点进去,查看是否有语言包:


3、使用iFile或者iFunbox在上面的目录下创建一个文件夹,名称为zh_CN.lproj,我以iFile为例,如下图:

创建完成后如下图:

到刚才自带的语言包,比如法语包French.lproj中的文件,如下图

将这里面的文件(这里只有一个KillBackgroundPreferences.strings)全部拷贝到刚创建好的中文包目录下,如下图:

此时,单击此文件(不是点右边的小蓝色按钮),出现几种编辑方式:

选择第一个,文本编辑器,打开文件后:

ok,到这里就离成功不远了,举个例子:这里面写着【"Always Visible  :" = "Toujours visible"】,等号前面的引号内部内容,就是插件设置界面的显示内容,等号后边的引号内部内容随便你填写吧,这就是汉化的最重要一步。这里是法语,我们可以改成这样:"Always Visible  :" = "总是显示",或者是"Always Visible  :" = "始终可见",至于想改成啥,那就是个人喜好了。

修改过程:点击左上角编辑,找到对应需要修改的内容,修改即可,修改完毕后记得点击右上角存储,然后点击完成,否则修改无效

比如,我修改完后,是下图所示

修改完毕,记得存储、完成,然后注销一下,再看设置:

大功告成!汉化完毕。

其他相类似的自带有语言包的,都可以这么改,有的需要改好几个文件(比如有二级设置目录的,就有主界面的设置文件和各个分目录的设置文件,修改同理)。

二、插件没有自带安装语言包的

(未完待续)

评论

热度(8)